所谓钻石王老五,泛指事业有成但不愿走进婚姻殿堂的成功男士。在年薪动辄千万、百万美元的NBA中,这样的钻石王老五并不少见,比如小牛巨星德克・诺维茨基,今年6月就将年满34岁,虽然身边美女如云,而且交往过多位女友,但渴望幸福家庭和天伦之乐的诺维茨基在爱情之路上却历经了曲折。
上周末,福克斯体育的记者里克・纳伦在微博上透露,诺维茨基已经在情人节那天同女友订婚。
在纳伦的微博中这样写道:浪漫先生德克已经与他漂亮聪明的女朋友在情人节那天订婚,求婚的地点是一家日本餐馆。据说求婚戒指也是来自珠宝界的皇后,以钻石和银制品著称于世的Tiffany。
早在上赛季总决赛期间,就有网站曝出诺维茨基准备与相恋已久的女友杰西卡・奥尔森完婚的消息。当时,德克表示,赛季结束就结婚!只是没想到天王一直拖到现在……
情路坎坷
上一个女友竟是“飞天大盗”
虽然身边美女如云,而且交往过多位女友,但渴望幸福家庭和天伦之乐的诺维茨基在爱情之路上却历经了曲折。
诺维茨基喜欢读书,闲暇之余也会吹吹萨克斯管,一头飘逸的金发分外令人着迷。1998年刚刚进入NBA时,诺维茨基已经有了一个交往多年的德国女友。这个女孩陪伴他度过了最难熬的那段时光,但最后两人还是和平分手。“感情淡了,就这么结束了,”诺维茨基淡淡的说道。
或许钻石王老五们都有一颗期待理想爱情的心,而诺维茨基的理想爱情就是他所说的“大爱情”。但在美女簇拥的大环境下,诺维茨基也不免会意乱情迷,一度与前辣妹组合之一的哈莉维尔生出短暂恋情。令人啼笑皆非的是,诺天王是在战胜情敌斯蒂夫・纳什和著名歌星罗比・威廉姆斯之后,将哈莉维尔揽入怀中。很快哈莉维尔发生情变,2002年世锦赛前两人分手。接着一个名叫西比莉的小姐乘机而入,但两人仅交往数天就以“没有共同语言”为由分道扬镳。
和NBA很多花心大萝卜不同的是,诺维茨基渴望有个温柔贤惠的妻子,他是一个渴望温馨家庭和安定生活的男人。然而命运却无情的捉弄了“德国战车”――他的上一个女朋友泰勒,居然是一位“飞天大盗”。
2009年,泰勒因欺诈罪和盗窃罪被判处了5年徒刑,让人们不禁对仪表堂堂的“德国战车”刮目相看。
那年的夏天,小牛在季后赛第二轮被掘金淘汰,诺维茨基的生活也陷入一片狼藉中。他当时38岁的未婚妻因涉嫌诈骗罪被逮捕入狱,并在狱中宣称已经怀上了诺维茨基的骨肉。
当年5月6日,泰勒被警方从诺维茨基的公寓带走,起因是涉嫌诈骗一位牙医1万多美元。她在1999年左右曾两次因伪证等罪被判刑,当时正处于缓刑期。
她与诺维茨基已经交往一年有余,并成功订婚。警方证实,她曾有8个化名,并一度与前NFL(美国橄榄球联盟)球星班克斯相恋。女友被警方带走,让诺维茨基颇受打击,“我的个人生活又面临了一段艰难的时光。”
泰勒被判入狱5年,其中一年为缓刑期。在泰勒被捕后,曾自爆怀了诺维茨基的骨肉,诺维茨基一直对泰勒的肚子很关心。虽然德国人坦言,泰勒的欺骗让他很伤心,但同时却一直坚持,只要这个孩子被证实确实是他的骨肉,他一定会负起把孩子养育成人的责任,并表示愿意单方面申请孩子的抚养权。联盟法庭要求泰勒先进行医学鉴定才能确定孩子的父亲。后来,这被证明是一个弥天大谎。
诺维茨基曾经的队友王治郅曾说:“德克就是遇人不淑,那女的一看就不是好人。当初库班特烦她,就跟德克说,让这女的滚开。德克也不听,其实库班看人是很准的。”
重新振作 “90后”新女友功不可没
得知前女友的身份后,诺维茨基很是受挫,而这期间小牛的战绩也差强人意,诺维茨基度过了一段艰难的时光。不过,和老虎伍兹比起来,这点事顶多算是毛毛雨。诺维茨基曾表示,很同情伍兹。“他是个很安静的家伙,和我一样。”诺维茨基说,“他没把自己的私生活暴露在聚光灯下,和我做的一样。突然间出现的那些新闻,让人真的很难熬。”
老子曰:祸兮福所倚。就在诺天王深受情感打击的时候,上天并没有太为难这位爱吃的有情人:2010年9月,这名大个子承认,他又拥有了一位瑞典女朋友,她是一个精致的“90后”姑娘。德克那段灰暗的过去已经过去了,而他曾经说过,受了伤害不想再轻易打开的心也已经被这个可爱的黑人女孩开启了。
杰西卡・奥尔森拥有非洲血统,长相甜美。自从和杰西卡交往后,诺维茨基说:“和她在一起,我很快乐。”上赛季季后赛开始后,人们总能在看台上捕捉到杰西卡与德克的父亲一同观赛的身影,两人的恋情由此全面曝光。 诺维茨基也大方承认,自己出色的表现,有很大原因是有杰西卡的相伴。
这位年轻的女孩并不太出名,可她的亲哥哥就小有名气了:马丁・奥尔森,现效力于英超布莱克本队的中场大将。而德克跟杰西卡的恋情,正是由诺天王的“大舅子”马丁率先向媒体透露的。诺维茨基跟马丁颇有交情,去年夏天,“德国战车”还专程前往英国,跟奥尔森会面,双方看上去颇为亲密。
奥尔森很有些邻家小妹的味道,现在在达拉斯一家艺术馆工作。这个比德克小10几岁的甜妞,不但治愈了“德国战车”的心理创伤,更是激励着他在事业上更进一步。
诺维茨基和家人联系密切,一直渴望组建自己的家庭,这一点和大部分美国人不同,“我非常非常喜欢孩子,也许他们太小的时候交流会有些困难,但当他们四五岁的时候,就可以陪他们一起玩,一起运动,这我最擅长了。我相信自己会是一个合格的父亲,我已经成年,经历了很多事情,会在不久的将来组建家庭。现在我只是需要找一个妻子,能适合我的家庭计划。”
也许这个人是杰西卡・奥尔森,诺维茨基自己也不否认可能性:“她是我这些年里见过的最好的姑娘,很可爱也很聪明,等等看未来会发生什么吧。”如果两人真能牵手,奥尔森会非常高兴。当奥尔森谈论诺维茨基的未来,她觉得会是在达拉斯、维尔茨堡以及另外一个地方之间来回跑,“那也许会是海边的一处房子,因为德克喜欢大海。”达拉斯距离大海足足有2600公里,房子诺维茨基倒是有了。买下这座大房子,诺维茨基是为了父母、姐姐全家来看望他的时候不需要住酒店。当然,这也是他和未来妻子的爱巢。
浪漫求婚 用总冠军戒指当聘礼
杰西卡的出现不仅让诺天王的生活重新有了阳光,而且还给他带来了好运和祝福。
去年的NBA总决赛,诺维茨基似乎有着使不完的劲,除了对冠军的渴望外,奥尔森的爱情力量也不容忽视。事实上,在总决赛之前,诺维茨基就向自己的女友求婚,并许诺赛季结束后就结婚。之后诺维茨基率队夺取总冠军,毫无疑问总冠军戒指将成为最理想的聘礼。
向女友求婚,诺维茨基展示了他的诚意。一向不喜欢大手大脚花钱的诺维茨基,这一次豪掷200万美元,购买了一个10克拉的钻戒,并单膝下跪向女友求婚。诺维茨基的诚意打动了杰西卡,这枚钻戒如今已经戴在她左手无名指上。去年7月14日,一年一度的ESPY(年度卓越体育表现奖)颁奖典礼于美国洛杉矶诺基亚剧场举行,现场多位明星亮相,NBA总冠军MVP得主诺维茨基携手美丽的未婚妻出席活动,两人在现场大方秀甜蜜,而杰西卡手指上的钻戒成为了焦点。
夺取NBA总冠军,加冕总决赛MVP,如今向女友求婚成功,诺维茨基在2011年的夏天可谓事业爱情双丰收。
走过十多年的曲折爱情路后,诺维茨基的情感似乎找到了归宿,至少这个情人节他一点也不孤单――因为他们订婚了。对于即将年满34岁的诺维茨基来说,也到了该成家的时候了。
祝福诺维茨基!有情人终成眷属,温暖的人有温暖的结局!